cComerOo

微光,星辰和毁灭的文明(上)

 “战争?”一声长叹。

    “战争。”又是一声。

    桂树上还带着花,即使已经折断倒在了地上,也依然散发着香气。这浓郁的桂花香甚至盖过了血腥味,仿佛这里从未有过一场战争。

    “——咚”一棵,“——咚”又是一棵,黄色的白色的,花朵散落一地一簇一簇,时不时有血液喷在上面,有尸体倒在上面。

    战场上没有火,因为发动战争的是藻城。

    藻城文明向桂星的侵略还是开始了。桂星,这颗只有善良,没有混乱没有肮脏没有罪恶,永远开满桂花的星球,在这上面生活着的温和的桂星人永远也想不通,一个诞生于壮阔海洋,徜徉于粼粼碧波中的海洋文明,竟会如此残暴。

    毕竟桂星人太善良了,桂星文明太美好了,理想乡里生活的他们从未感受过恶意。

    理想的一切让桂星失去了生存所必需的警觉,这使得从善意出发的一切成了毁灭的原因。

    直到离桂星三光年远的娜姆赫星冰川被蒸发,变成和藻城母星一样一片汪洋时,桂星人才意识到,一场危机正在靠近。

    一切无用,他们注定无法取得这场战争的胜利,藻城文明在刀光剑影中出现,在血与战争里壮大。

    藻城文明潜在万米深海的阴影里,因为那只占星球表面积3%的陆地无法支撑他们生活在光明里,而如今,他们的海也容不下他们了……

    他们的结论是战争——一如既往的战争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“岑,我们要送你走。”桂星文明的领导者温和地望着岑。

    每当殃及文明的天灾人祸来临,桂星都会随机选择一个人登上“菲尔扎之船”,他会被送往一个适宜居住的星球上生活,若桂星渡过了这场灾难,他会被送回桂星;要是没有,他的快乐将会成为全文明的快乐。

    你要问为什么只让一个人离开,而不是带着什么“火种”重建桂星吗?

    因为重建后的桂星绝不会再是原来那个桂星了。

    “菲尔扎之船”凝聚了整个桂星文明的最尖端科技,此刻,飞船上的ai正在检索合适的目的地,它所接到的命令是:“远到彼岸,远到不考虑返回。”还有一声深重的叹气。

    五千多光年外,在一颗拥有大气,拥有合适的恒星的光芒,还存在着水与生命的行星——地球上,“菲尔扎之船”用反重力技术悄然降落在一片山林中,它没有荡出一缕风,甚至没有惊动一只鸟……

    自那18年后,云巅之上。

    旅者走在云朵上朝着同样是云朵围成的候车大厅走去,很多云朵在大厅里飘来飘去,它们不全是纯白的,而是有紫有红,还金色的,黄色的和灰色的。

    那紫红色的是朝霞的云,橙黄色的是黄昏的云,那一缕绸布似的淡灰是夜晚的轻云。它们飘得很慢,并不让人眼花缭乱,不同颜色的云似乎都有自己的工作,组成的这幅画卷远不能以梦幻来形容。

    “您好。”旅者坐在了一个男人旁边,向他打了个招呼。这个人看起来很是严肃,使得旅者有些慌乱。不过既然来到了这里,有几个人还能展开笑颜呢?

    “您好。”这个男人的嗓音和他严肃的外表极不相称,他的声音很温和,一股善良的气息溶解在里面,如同一簇桂花。

    这嗓音让旅者紧张的心放松了下来,沉在柔软的云朵上,“我想我会跟着您一起下车,您会介意吗?”

    “没问题,但是,为什么呢?我们的目的地不可能是同一个地方。”他竟没有拒绝。

    旅者摘下帽子,把头靠在云的靠背上,他看向天花板,车站的天花板和售票站一样,会变换成人的心之所向,而旅者看到的是一片空白。

    旅者给他讲起了自己,那个男人微笑地听着,夜晚的云在大厅里规律地绕着圈,它似乎是保安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“我想我和你很像。”男人看着旅者的眼睛,从他的眼神里,旅者什么也看不出来,就好像那是一双虚假的眼睛。

“我其实不属于这个星球,就像你不属于这个世界。这副身体也是假的,是仿生肌肉。”

    他也看向天花板,他所看到的却是一片破碎的尘埃,“你可以叫我桂岑,这是我在地球上所用的名字。”

    “如果我的故事能帮到你,我很高兴。”

    “那是一颗遥远的星球,离地球有五千多光年远,如果按地球的语言说,她的名字叫桂星。”

    那是一颗遥远的星球,名为“桂星”,桂星一年四季都开满了桂花,桂星上飘着永久的甜香,桂星上永远充满了幸福。

    桂星的人们也像桂花一样,虽然花很渺小,但是却能把无限愉悦沁入人心,桂星和谐,桂星安定,桂星人互助互利。

    那是一个集合了所有理想的伊甸园,充满欢声笑语的乌托邦,岑和其他桂星人们一样热爱生活,更热爱美丽的桂星。

    岑是桂星有名的设计师,他创建了桂星人们最喜爱的服装品牌“lord”,被亲切的称呼为“青春的创造家”。

    “我的家庭是万万千千的桂星家庭里再普通不过的一个,我在桂星所度过的人生当中,几乎没有遇到什么矛盾,没有什么挫折,我的人生一眼望过去是平的。”

    “或许别人会认为这索然无味,似乎没有生活该有的样子,但对我来说,平凡,是我心里最基础也最纯真的幸福。”

    “尤其是在一切之后……”这句话很小声,甚至云朵也没有听见。

    “但是,那一切都不复存在了,藻城毁掉了一切。”

    “那么你是想乘上列车去寻回这幸福吗?”旅者问岑。

    岑露出一个微笑,那不像一个仿生肌肉做出来的虚假表情,那个笑容复杂又简单,这笑容好像囊括了整个宇宙。

    旅者感觉到似乎苦辣酸甜都浓缩成了一颗子弹打在他心里,他对这种感觉很熟悉,从未有过的熟悉。

    很久的沉默,沉默到虚无,虚无到一切都好像停下来了,岑放松的笑了一声。

    “不是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3)